2009年5月17日 星期日

花蓮鑄強國小演講~漢光中小學作文點燈計畫

美麗的週末,要到花蓮演講~麗雲五點就起床了!
一早搭飛機抵達花蓮,鑄強國小,開始和花蓮的陽光約會!
漢光的工作人員全穿上制服了~會不會下次也要求講師穿制服?
麗雲太早起,聽教育局科長致詞,有點兒昏昏欲睡!
開始今天的演講,麗雲的講題:作文教學的修辭藝術

中場休息,有老師來問:句子的修辭除了美學之外,還有什麼更高境界?
看到歌詞出現,就知道演講近尾聲了~今天我們唱的是:陪我看日出
全體大合照
教育局學管科李科長,還曾經在北縣永安國小服務過呢
工作結束,之後就是訪友快樂行囉~和月眉餐敘囉!
林教授與楊特助也和我們一起用餐
月眉送來一束鮮花,好驚豔喔!她說她本想送去會場的,但學校運動會太忙了~哈!演講送花?真絕!不過,那份珍重的心意,麗雲懂得的。
我和月眉多年的姊妹情誼,很少人知道我們感情甚篤!只是,她要當校長了,真偉大!我是祝福她的,希望她幸福! 接著,在陽光燦爛的午後,我去海岸線騎了二個小時的單車。師專畢業之後,我就很少騎單車了。我邊騎邊揣想 騎車的人心裡在想什麼?那單騎追風的樂趣,我也想靠近領受。
差點騎不動,真想喊救人~誰來替我騎,幫我踩呀?我黑了一大圈~看到蔚藍的海,讓我想起台東~
你怎麼可以經過一片海,而忘記它的藍?
Q&A座談結束~林老師看到我捧著一大束花,還說一定是我自己買來撐面子的~
羅主任非常辛苦,一大早去接麗雲,中午又去接林老師,我們都很感謝她~
晚上,享受豐盛的西餐,和知己好友相聚講貼心話,真是幸福!
這是我住宿的飯店,氣派華美
午餐吃的是日本料理,每餐都吃得如此奢華,真有點對不起國家民族了~反正,我連自己是什麼族都不知道了,先及時行樂比較重要~愛要及時,吃也要及時,享受也要及時~

美麗的生魚片,黑鮪魚喔,入口即化,超甜美的!

快樂的旅行結束,返回臺北又是投入數不清的工作與稿件中~

生活,就是這樣~

感動快樂憂傷,就在起居坐臥中流轉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