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2月31日 星期三

四十的一天(97.12.31)

2008的最後一天,12月31日,正是我滿四十歲的生日。
這特殊的一天,從四點半開始。竟輾轉難眠睡不著,該不會,真~老了吧?
老了才會東摸西摸,老了才會睡不著,不是嗎?

美麗的一天從接獲的祝福簡訊和電話開始。
一早,就有人恭喜我:
正式進入女人最嫵媚最動人的年齡,開始古董起來。脫離猴山的行列,成為齊天大聖,變為行者。

呵!這是褒獎還是諷刺呀?班上的小美女很貼心的製作卡片給經常代我課的詩瑤老師,她進步可神速呢~
今天同時是本學期POP課程的最後一天,班長和製作卡片的小美女,代表602班上致贈貼心小禮物,感謝林靜宜老師每週三的教導~
乾弟根坪為我買的蛋糕~
我這輩子唯一一次的跨年,就是千禧年他帶我去陽明山「森林傳說」吃晚餐,再到文化大學後面看煙火,還在山上大叫我的名字,祝我生日快樂~搞到半夜三點才回到家,真是差點沒累死我~當時,要不是為了湊合他和老婆,我哪有那個命去搞跨年呀?二個兒子還託人帶呢~那時候,真年輕!現在,他已是二個孩子的爹了~ 乾弟前陣子打羽球被強烈殺球誤傷眼睛,送到新光醫院。本來就小的眼睛,更成瞇瞇眼了~
老公說:他現在很忙很緊張,等一月4日過了再幫我補生日~生日而已嘛~平常過日子比較重要~
我有認真許願喔~應該會實現吧!
中午從台北教育大學出來,和張春榮老師、林于弘老師聊過,心裡比較篤定了~這個年紀還能被人家呵護,很幸福!
我送自己的生日禮物:按摩紓壓、護髮去。
生了大病的我,近來一直覺得很虛弱;現在看看我,氣色很好,對不對?~你可以再靠近一點喔~ 回家了~在家裡找到溫馨小角落~有全家人的照片和滿牆兒子的獎狀陪我,他們都在努力奮鬥中,我就算孤單點,也是值得啦~
這是麗雲最愛的詩句,書法家財發特地為麗雲寫的:
「行到水窮處,坐看雲起時。」
有人說:形式不重要,心才永遠。
千言無邊情依舊,一年到頭心常新。
這樣的祝福,很美滿的幸福~ 麗雲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