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7月27日 星期日

北縣進階寫作演講~新莊國小(970.7.25)

北縣寫作進階研習:新莊國小
講題:作文教學的修辭藝術、抒情文寫作與教學
新莊國小:吳順火校長




新莊國小課研組張:曉茹,是麗雲研究所同學~巧遇學妹秀精,大家一起留念囉~




分享與回饋~
親愛的學姐:
大部分的時間大家都是沉醉在抒情的氛圍中,當歌聲響起才發現已經要下課了......
應該就是這種感覺,和以往學術性的條理解析不太一樣。
我想,真要說,就只有講綱的呈現比較看不清,需要編輯修改一下下罷了
(也沒人像我注意這些吧!)
每個人的特質不盡相同,能夠如你一樣行雲流水講述的講師真的不多,
就是一句:很棒啦!   
秀精

麗雲:
下完課隨即「樂活」去,兩天沒開電腦。
你的贈書-我除了感謝外還是感謝,一向語拙的我不知該對你說些什麼,你給我的那份溫暖就讓它放在心底慢慢咀嚼。
那天能幫你拿書可是我最大的榮幸,除了這件事我又能幫你什麼呢?你可別放在心上,這可是我唯一能做的,麗雲妹妹別介意,你才辛苦呢!
那天聽你的課豐富的內容有如知識的雨露,滋潤我心田,我真的收穫很多,一直回到家你演講內容都還在我心中縈繞。
至於要我給你什麼建議?真是不敢。
當天我觀察現場很多次,百分之九十五的老師從頭到尾都很認真聽,我也跟旁邊才認識的老師對話,他們對你的評價都相當好,表示你的演講是成功的。
聽完課你給我的感覺:
你的專業〈語文的專業叫人折服講解清楚又詳細〉、
你的用心〈課程的安排、講述的分段恰到好處〉、
你的認真〈親自寫範例以及準備的資料既豐富又吸引人〉、
你的親和力〈親身經歷+獨特的魅力風格〉,
你的不藏私〈資料給大家分享真的很不容易可惜那天我沒帶隨身碟無法把你的寶貝帶回家好懊惱〉,
這一切讓我受益匪淺,個子雖嬌小戰鬥力卻如此旺盛,你的表現真是令我佩服。
台北市經驗與你分享:在台北市如要拿到什麼證書〈例如:閱讀種子教師、品格教育…〉,大概都要老師實作有成果後主辦單位才會給,有時都得在現場就分組,視情況而定給一些時間或半天時間,實作後隨即上台分享,講授的老師或教授再作講評,其實我也相當贊成這種作法,因為聽課最重要的就是回到教學現場可以用,老師不先做作看怎麼會發現問題呢?怎麼知道你學到什麼呢?這個方法雖然有些不人道,但現場老師卻可以在分組實作經由對談討論中獲得更多,印象也會更深刻,講授的老師或教授也可以在這個過程中,瞭解現場老師對你的授課內容吸收多少或解讀正不正確。
麗雲妹妹在認真工作之餘,別忘了也要照顧好身體喔!明年我們大家還要一起去玩呢!
素琴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