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7月13日 星期三

馬祖卡蹓樂

馬祖,台灣的地中海~我又來了! 北海坑道因民國57年的北海計畫而命名,南北竿都有北海坑道。第三次來走北海坑道。南竿的北海坑道最壯觀,今年開始已開放為休閒娛樂的方式,可搭乘舢舨和獨木舟遊坑道。 我學著搖櫓,還模仿義大利「貢多拉」,邊划槳邊唱起情歌「喂!風而呀吹著我的船帆......」馬祖特殊的閩式建築~五脊四落水這四天的馬祖戰地行,將二位老人家累壞了!在美麗的芹壁,享受地中海式的浪漫~四個東師學姐妹聊起砂城歲月,更是心有所感呀!
和筱敏相交近30年,真的是知交不必多,平淡如水卻清涼有味!
最具功夫的「花砌」,又稱「亂石砌」,大小石頭俯拾皆可堆砌成堡壘戰地特殊的景地~國、共三不打原則~反正,不管有空沒空,通通都不打就是了! 好友招待~學妹的先生專程準備的大餐,晚餐吃下肚的是無價的盛情厚誼呀!地中海民宿~我住的是玉峰居喔帶爸媽、妹妹一道出遊~馬祖,我們來了!真是好熱的天,吃碗冰消暑先。經過比賽而突出的馬祖塑像,莊嚴典雅!這幾個是認識近30年的中師美勞組老同學,感情匪淺呀!
勝利山莊~招待高級長官貴賓處,還有總統房~所有元首來都是住在這~歷任總統就是經國先生來探訪最多次,高達40餘次之多~這就是麗雲被困了5天的東莒。有臺灣地中海之稱的北竿芹壁除了蚊子多到不行外,一切均美得如一幅畫!這青蛙是排水孔,所以雨天千萬不能亂站喔知己好友,就是老了要一起騎車去探險,走吧! 要走坑道喔~加油! 崎嶇難行的螺蚌步道,讓每個人見識到「爬山」滋味。終於到達涼亭,「ㄏㄚ?什麼?還不到一半路程?」天呀!我已經大汗淋漓,衣衫進濕。越過高山峻嶺,終於親見~海上孔子我就是從那遙遠的山頭來拜見孔子您的~等下還要「爬」回去,天呀!怎麼來怎麼回去,運動量百分百,加油!朋友準備好美食BBQ,今晚加菜,不醉不歸囉!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