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9月30日 星期二

連江縣東莒國小演講(97.09.26)

翻山越嶺,迢迢千里到馬祖東莒國小演講,歷經飛機、船、車子~陸、海、空~終於抵達目的地~
而且,中間還發生下錯船的美麗插曲~到了西莒應多搭十分鐘到東莒,麗雲就這樣給它下船了~
還好,敬恆國小的佩璇老師來收留我二小時,要不然,我就要在海邊大唱~流浪......

更慘的是,週五演講完,週六因「薔蜜」颱風外流影響,船停駛、飛機停飛,連直昇機也不工作了~
哈~我被困在小島整整五天~美麗邂逅外一章~

麗雲和東莒國小教師、家長分享~當閱讀遇到寫作
南竿美麗風景

第二次來北海坑道,去年十月麗雲到南竿介壽中小學演講時,就曾來過~

津沙部落~
令人「肅立」的標語~
上船囉~來去莒光~


救人喔~莒光還分東西莒,下錯船,還好佩璇老師收留我,要不然,我就坐在路邊哭......

終於到東莒了~這次沒錯了~

王建華校長帶我們欣賞東犬燈塔,夕陽餘暉,美呀!
正式工作了~這是此行重頭戲~演講:對老師和家長~

東莒校長~王建華~活動力超強的校長,是馬祖之光耶~



引吭高歌的~有獎~送書啦~翠雲很認真的唱,她可也是王校長夫人喔~親切隨和,求知慾強,和時代脈動接軌~
教導主任鄭惠琴主任,此行是她邀約,照顧很多,尤其是困於風災的那幾天,簡直是衣食父母~看到她不是吃飯就是~吃飯~

簽書會喔~有認真聽就可以帶「伴手」喔~


東莒名花~紅花石蒜 ~好美好豔的花~ 颱風困人,惠琴帶麗雲外出散心~風大的喔,吹亂秀髮~麗雲心中的涼風更是大呀~不能回家,嗚嗚~他們還說要等到週二、甚至週三週四~嗚嗚~









這是村子里的心血~魚路古道~王校長號召村子裡的居民一起將荒煙漫草闢成美麗步道~
王皓(建華校長優秀的孩子)教我百合「蒴果」如何繁衍~他是個好導遊!

好大的風,還有阿婆去採花蛤,豐碩的收穫,今晚加菜囉~

封火山牆~防祝融之用~
我困了五天,內外整個變形了,真的成為流浪漢了~還好,聽說今早開船了,我要回家囉~

這些天住「船老大」民宿,是鄭主任惠琴的家。我的食衣住行育樂全仰賴他人,連衣物都靠惠琴資助。雖是短短幾天,卻已真是革命情感~中間是惠琴媽媽,是「船老大」民宿老闆,我的肚子全賴他養。
我告訴他,這幾天,我白吃白喝白睡,全靠他了。
今天要離開了,感謝惠琴母女招待,心中情意綿長~感恩囉~

沒有留言: